Monday 4 June 2012

22/4·地球日·茅草山~

大部分人都懂啦,4月22日是地球日。(其实我不懂的。。。)
所以叻,我们科学学会为了欢庆这么有意义的一天,就在那天办活动——爬茅草山。(其实也是巧合啦,没有特地选日子的。。。)
此次的爬山活动的筹委主席是李文静和黄晨毅同学。
这次的活动我没被安排进去筹委会,所以之前的筹备我都不是很清楚,没写啦。
活动的费用大概是RM40左右。。。。(我忘了 = =)

20/4(星期5)
往常一样,每个星期5,我们学会都有活动。检讨会议的时候,我们几个高委就在那边讨论接着爬山那天的事。。。谈着谈着才谈到原来那天是“地球日”。种种画面就开始在联想。。。
想想想,就想到要弄一面旗子上去,酱好像才有点意义(现在想回头其实也是我们自己贪爽罢了),开始的时候还不是很多人敢接受这个任务(就是第二天,星期6留下来画),怕有人会“放飞机”。过后就不理酱多啦,晶颖就说她过后会去买白布,第二天一起画。

21/4(星期6)
上课时,没什么特别。。。。
放学后就回去宿舍换衣,和房友说“拜拜”(周末,宿舍生都回家的),就过去会所了。
设计图
会所那里,晶颖,丽蓉,怀杨都到了,白布也摊开在桌上,水彩统统都准备好了。

问题也出现啦,要画什么?

我们把昨天各自设计的的设计图拿出来。。。。选图画(花了蛮久时间的)
终于决定了!!!!就用铅笔起稿,再用水彩一点一点补上~

我们4个人(包括抓相机的)开始,动手啦~~
有形状了,看得出是什么吗?
是地球啦,那个“Science”是我多手写下去的,反正等下也是要用青色遮掉的,涂鸦涂鸦没关系啦~
但是,连我自己都没想过,过后那个“Science”会成为图画的一部分
就是酱~漂亮吧?  =D
差不多4,5点酱。人也回到七七八八了,就剩下我一个(宿舍生是酱的啦,没得回家)。
过后,戴宇靖老师有过来陪我聊天啦~
把东西收拾收拾,整体上看来没酱乱。
先回宿舍,晚餐过后再过来继续。。。。。。。。画

在回宿舍的途中,我一直有种很不好预感。。。。结果显灵了~
我的房门上锁了,而我没锁匙。。。。。
还好我有电话,就开是打给有锁匙的房友。。。。也没用啊,他们都回到家了,怎么给我锁匙?在电话中的对话,我才发现,原来他们都不懂我没回家,才把房间上锁的  = =
舍监也没有我们房的锁匙。。。。怎么办?

不理啦~先去吃晚餐。。。。。现在什么爬山的心情都没有了
在宿舍餐厅,我看到阿木,他也看到了我。我把我当前的状况告诉他。结果被他笑。。。。
他有叫我过去他那楼,他的房睡啦,但是我死都不要。
当时我对我自己发誓“我进不到房间的话,我明天不要去爬山”。。。(当时的我很认真)

吃完后,我去宿舍办公室,找舍监,告诉他我房友锁了门,现在我没们进。最后,我还告诉他,我要“爆门”!!!(现在想回头,感觉还蛮不错的,因为我竟然光明正大告诉舍监我要违反“宿舍规则”。爆门是人家要进去别人房间偷东西是才会做的事,但是现在的我是爆自己房的门。。。。。。帅~)
我借了许多工具,包括:锤头,螺丝钻,铁片。。。。。(好像很专业酱)
过后就回到房门口,光明正大地当“贼”!!!
我想了很多方法。。。。。。爬窗口,拆铁丝,把窗口的铁直弄凹。。。。都没成功。
最后我是把锁头锁在的铁片拆掉,门就可以开了。
在我拆的过程中阿木还有上来“探望”我,叫我放弃,过去他房睡。就在他来后不久,我就开到了。进了房间,从永乐的抽屉拿出锁匙,开锁,再把铁片装回去。。。

终结:我成功进到房间,拿到锁匙,我满身都是汗。。。。。很开心~

过后就和阿木一起去会所完成那面旗。。。。。。
阿木带了双筷子,一粒毛球,和两本教人织围巾的书。。。
我在画旗,他就忙他的咯。。。。。

最后,旗,完成啦~

戴宇靖也有过来下下啦,还打包了KFC给我们。剩余的时间我们就用他的电脑看《Captain America》。看到一半酱,他就回了。我和阿木也就回宿舍了~

22/4(星期日)
电话闹钟响了。。。我下了床就过去敲舍监的房门,要他开宿舍大铁门,让我和其他有去爬山的宿舍生会员出宿舍。
洗刷,冲凉后,把要带的东西装进书包里面,再泡一杯奶,几片饼干当早餐,准备完毕就去综合礼堂集合了。。。。。人来了很多。

人数点算完毕,主席讲几句话,带队老师讲几句话就上巴士。出发。。。。。
路途中也没什么特别啦,就和小学课文的差不多一样。。。“我们在路途中有说有笑,不久便到达了目的地”。。。。。酱咯~

在山脚下,文静带我们全部人做热身。过后就分组,高位和老师带,看安全。
我,阿木,晶颖,丽蓉负责包尾,就是一直在队伍的后面啦。。。。
上山前,不会忘了先拍照的~
路途中都可以看到其他很多的登山者,有单独式的,情侣式的,家庭式的,朋友式的,和像我们以样——团体式的。
山路有是宽,有时窄,有时平坦,有是倾斜。。。@@
有时路只让一个人走,所以都会出现“让路”或是“被让路”的情景。。。如果每个人都只顾着自己,那么整个行程就会慢下来了。。。。

整座山给我的感觉有3个顶。。。。。
概念大概是酱~
第一站~
第二站~ yeah
最高顶,第三站!!!!
最高顶很多人都没上到去,因为路已经变得很难走了,很斜~
在上面,就有一颗很大颗的石头(我们就在上面拍照),还有一棵树。眼底就是市景,和很多很多的茅草和大石头。景色非常的漂亮,只不过当时我们上到去差不多是中午了,所以太阳非常的晒。。。。
我们在大石头上面享用午餐,拍拍照就下去了。。。。

下的时候我们也是跑最后。。。。也顺便看看我们有没有留下任何的垃圾。

还以为我们最后下到去得时候会被骂,因为要等我们酱就,哪里知道。。。。。下到一般的时候已经看到许多“白点”了。。。是我们的人!!!白色的会服!!!!

差不多到山脚的是后有个茶水档。。。。生意真是好到爆。。。。想想啦,爬完了山,满身汗,又渴有累。。。。有谁不会有那种冲动去和他买水啦~

在那里有树荫,有椅子。。。。。累了就坐下,拍照。。。。补充体力,等下一口气冲到山地!!!!

不知道你们有酱的感觉吗?

下山比上山来的简单。。。。。。。。。。。。。。  =)



太棒啦,到了山脚。。。。马上又叫我们分成三组,现在要过去 “Out bac Broga”
去“Out bac”做莫?
当然是玩啦!!!!(还有力咩????)

有,当然有啦~  =D
附近还有一座“兔子园”的,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啦。。。。要看兔子啊?动物室都有啦    xD


Out bac 是一个类似让人办camp的地方来的。。。。里面有很多很好玩的设施,都是户外的。
刚才说要分三组,是因为这次来Outbac 我们会玩到3种活动。。。。
三个活动就是:划船,攀岩和 flying fox~
三组里面,我加入了第一组。。。。。。里面朋友比较多嘛   xD
咱们第一组的组员。。。。。拍照!!!!
我们第一组的第一个活动就是 Flying Fox 了(哇!!!第一个就酱刺激啊???!!!)
当然不是酱你要玩就玩啦~当然是要有专人指导下活动才能顺利进行嘛。。。。
首先就是要穿一系列的“安全设施”啦。。。。一大堆的绳子和安全帽。。。。
完毕就移步到指定的地点去准备“飞”~
就是酱啦。。帅叻。。不过当时我觉得这身的打扮像。。。。。。。。。挖矿工人  = =
告诉你哦~其实不要以为很好玩啊~这种游戏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才能完成的。。不简单啊
就当你辛辛苦苦怕到上去。。。然后那个指导师就在那边跟你讲解讲解。。。。这次虽然也是从高处望下,但是感觉却和在山顶上时不同。(写到这里,我的脚底莫名其妙地开始变得冰冰的,偷偷告诉你呀,其实我有少少的畏高~  @@)
在上面,他把你身上的绳子挂在那两条粗粗的铁线上。
然后就问你准备好了吗?

好了。

那就跳下去咯。。。

哦,跳下去??What?!!自己跳下去?

当时的我是酱子想的,可能是我过于紧张,思考路线有点问题啦。。。(但是我并没有显露出来哦,我很镇定~)

好,我跳啦!!!!!(当时我许了个愿~)
放这张照片的用意是让你看,整个“路程”是多么的原,和那个台有多么的高
“滑”下来的时候。。。。感觉是很不错的,有机会你一定也该试试
其实在你“滑”之前和“滑”之后,感觉是很不一样的。。。。而在整个过程中你是觉得很安全的,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也是是它的“安全设施”起的作用吧~

Flying Fox 过后,我们下一个活动就是攀岩。。。。。
攀岩很简单啦(刚开始啦),不过到高的时候还蛮艰难的。。。。想想~那晒晒的太阳就在你头顶,由于太亮让你看不清下一块石头的位置。。。往下看。。。。距离地面已经很远了,脚只踩在那几寸厚的石头上,支撑着你全身的重量。。。。Wow~想象到吗,你?

攀岩的最高顶有一个钟,爬到上去按一按钟。。。叮~  工作人员就会叫你拉着绳子,慢慢踩着岩壁“跳”下来。。。。到地面就过关啦~
像僵尸一样,用跳的到地面
呼,最后一个活动就是划船啦。。。没什么特别,也没什么可以教的。穿上救生衣上了船,拿到船桨,划划几下,自己就找到秘诀了(真的,不是我懒惰写。。事实上就是酱,没得写~)
阿样和家乐
划了很久哦~手超累的。。。。太阳又猛。。。。。上岸啦。。。。
许多人在划船的时候都翻船,不知道是意外还是贪玩。。。不过阿木那个是意外来的啦,搞到他超不甘愿的。。。。一直盯着我看(我没翻嘛,干干的,哈哈~),搞到卢老师还以为我弄翻了阿木的船。现在想回头当时的他还真狼狈+滑稽的,哈哈。

时间我也忘了过多久。离开时我们就拍一张大合照,留念。
哈哈,人酱多。。。找到我吗?  xD
Yeah~就酱,我们又回到巴士,不过这次是回学校。。。。
也和小学作文一样——“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路边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摆,仿佛就像在和我们摇手道别似的。我们都感到很累,不过却感到很开心。”

会到学校,确定东西没拿漏,巴士就开走了。
接下来,一个一个会员都被家人接回家了。而我们高位又有下一站。。。。KFC!!!
我们是步行过去的,因为KFC也离学校不远罢了。
哇,超烂的。。。KFC里竟然热到爆!!!(当然啦,他看到我们人多叫我们坐楼上,冷气刚开,没有酱快冷的嘛~)一些人就坐着等咯,一部分的人就下去买食物。我们叫了一bucket的鸡,每个人只分到一块鸡,和一小杯的“Pepsi”。。。。然后就要负RM8。哇,超不值的!!!早知是酱我们就各自买set就好了。。。。贵到啊~

吃完了过后我们还闲闲没东西做,就玩团康游戏“007”。输的人就要把桌上的垃圾丢到垃圾桶去,帮忙收拾“残局”(餐具)。

过后家乐妈妈来了,宿舍生(我,阿木,伟轩)就坐他车回学校。(没有拿外出卡,如果是想刚才酱走上去,那个jaga一定问多多的~)

好啦,我的“地球日”是酱过的,你呢??  =)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