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14

3/11/14 2:40AM~3:50AM

凌晨2点40分
11月3日2014年

透过月光,我知道这是个美好的夜晚           才怪
没上课的前一晚都是美好的      
         
迟睡是为了答谢第二天不用被身无法免疫的闹钟声   没恶意地告诉你该起床   上课了
所以也可以说是对假期的一种尊重

不知是刚才的那杯茶   无意间在网络发现的一小段文字  还是在厕所差一点滑倒
各种因素碰撞产生的连锁反应
错愕惊讶地  竟然想到了一直被我整齐排列在这里的文字
是时候该探望那些家伙了

相隔一段期间 整整一年又几个月
文字们还在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们的同一个位子上
文字的表情上  我读出了他们的喜悦与感动  原来我还没完全把他们给忘了
太好了

句子是那么的熟悉  却淡淡含带着陌生
这些真的是以前我写的吗  当然  可是竟然没印象
怎么会这样


发现痕迹
是这一段空白所留下的爪印

芙中毕业后的这一年里
发生了什么

同一个点出发 但各自航向不同方向 
但这一年  从那一点慢慢延长的直线越来越长时
就发现目前每个人的位置已经因线的延长越离越远了

这时的我才像被击破的泡沫
从梦幻中醒来  这里是哪里  我是谁
电路完整后  信息才一个接一个发芽
灯泡亮了   叮 叮 叮

喝一口水
凌晨3点33分
11月3日2014年

心还在跳  血压正常
手指头打着键盘上按钮   产生文字   拼着句子   不带意义和意思
脚板感受到地面的寒冷

意外地没听见窗外的虫鸣声
解散了吗    都睡觉了吗    还是其实他们从来没叫过
不晓得

凌晨3点44分
11月3日2014年
最后一字落下  没掌声   没人献花
灯光暗了

一声枪声              砰
枪口还冒着烟        飘到了夜空      无声无息

任务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