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挑战着新的环境!!!

充满挑战的的一个星期。感觉上好像发生了很多事情似的...都过去了。
很忽然的,当上了科学学会的机械组(Robotic)组长;很快的,活动开始了。皮毛机械知识都没有的我,你想想我是如何撑过这星期的学会活动.....

忙着在网上找资料,观看有关的的短片,在有经验的人来指教.....是不够的。就像读书一样,只顾着看笔记或课本是不够的,因为我少的是实习。
不过还好,活动带得蛮不错的,因为有些会员比我还厉害,所以不会出现那种“你看我,我看你,然后不约而同说一声‘蛤~?’”的那种场面出现 XD
可惜就可惜在我们用的那五台电脑都有少少问题。就在program的时候他会自动重新开机。试了很多次都是酱。搞到活动进行的不是很顺利....(我也不想的)

在一个筹委会,如果每一位筹委都肩并着肩,团结一致,整个筹委会就会像钻石一样坚固。
反之,筹委们都互相对抗,意见不合,筹委会肯定像石墨一样脆弱。
钻石和石墨都是由碳原子组成,但是坚硬度却差得很远,原因是钻石晶体中,碳原子按四面体成键方式互相连接,每个碳原子都与另外4个碳原子形成共价键,导致所有的价电子都参与了共价键的形成,没有自由电子,所以钻石的硬度才这么大。
而石墨的每一个碳原子都只跟另外3个碳原子链接形成层行的蜂巢式网状结构,而每一层内的碳原子以共价键结合,而各层之间只以范德华力结合,所以石墨才会那么地脆弱。

钻石与石墨的坚硬度决定在它们碳原子的排列方式。而筹委会的坚固决定于筹委们的团结。

一艘帆船,失去了风向,但是有着团结的船员也能继续向目标前进。

面对着新挑战的我们会就得压力非常的大是因为我们还没适应我们的新环境。就像刚换盆的植物会落叶,花会枯竭,植物会枯萎,显得快要死掉的样子,是因为植物的周边环境有了改变,
要新陈代谢,会落叶枯萎,以适应它的新环境。
这段期间面对的挑战也非常大,那就要看那植物争不争气,成功生存的就会长得非常健康,茁壮。
不争气的就会继续落叶枯萎,死亡。 
 
就如九把刀说的一样“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失败中能学习到成功和放弃,就看自己想学的是哪一个。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