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11年第二个毕业典礼----第65届中南华小毕业典礼~

今天 17/11/11,是个晴朗的一天~
早上7点多就起床,洗刷,准备回到家乡(万津)参加母校(中南华小)的毕业典礼。
8点左右我才从家出发,但是典礼8点开始,11或12点结束。
省掉前端的‘tuan-tuan dan puan-puan.......’预计一小时左右可以抵达,应该能看到些表演啦~
路途停在 Dengkel 吃点东西酱酱。
抵达中南大约有10点左右啦~
Mmmm~做莫今年会选择回去叻。。。。。。那也刚好学校假期了。
而当年六年纪的时候,二年级的学弟有叫我记得在他毕业的时候回去看他(结果我去了,却认
不得当年那个学弟是谁 XD ~~~ 惭愧)

当时还有些紧张,毕竟那么多年没回去,见见老师,老朋友们,也不知道他们还记得我这没什么特点的同学(应该是吧~)。
回到去,第一件事就是环绕校园(几圈)。踩踩多年没走过的走廊。回忆当年和朋友一起玩闹的画面~
上上多年没用过的厕所 =D
最后走走学校刚刚建起的新楼,看看学校这一路耕耘的收获。
这么多年内,中南,在进步  =)

走进新楼底层的礼堂,典礼已经进行了 3/5 刚好到颁奖。
趁着机会去问候问候下老师。
方老师(教过我华文的),
林老师(教过我数学的,也好像是学校的训导主任),
蔡老师(教过我国文,数学),
陈碧兰老师(给他教过生活技能,国文,道德),
杨副校长(erm....好像都没正式给她教过哦,但是我懂她是教数学的),
吴老师(教过我公民,也学过他那‘帅帅’的发型   =D),
一个接一个地去请安问候。

感到高兴的是,老师们都还记得这‘没特点’的学生。
而感到遗憾的是有部分的老师都不在了,换了新老师(我完全没看过的,连校长也是),转校的转校,退休的退休。

今年毕业生有30++位。
唱了两首毕业歌《再见》,《骊歌》。感到很强的是他们可以在台上边唱歌,便流泪,便用手巾差眼泪。可见的他们与朋友,老师和学校的感情很深,真的很舍不得。(想当年我都好像。。。。。。。。。忘了)
最后还是老样子,毕业生从台上很有次序地到台下与排成一排的校长,老师们拥抱,握手,道别。
然后就可以看到他们闪着泪光回到原座。
几有feel 几感人下下~

但是!!!!过没多久就能听到:
甲:“哇!!!你哭啊~~女孩子酱”
乙:“什么!!不可以啊,你自己也不是刚才有哭,讲我啊!!!”
甲:“哪里有!!不要乱讲哦!!!”

(几下子而已,之前的 feel 就被破坏的一干二净,又回到了之前活泼,吵闹,可爱的场面)

自己一个人坐在家长席那里看表演,感觉蛮怪的(也不懂为什么)
不管怎样,这一次真的钩回了很多很多藏在记忆深处的回忆。

整个仪式没有遇到半个当年和我同班的哥儿们,遗憾遗憾~~~
还好过后有去下朋友家(方勇耀同学,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也叫了另一个朋友(陈政杰同学),我们都聊了很多关于我们自己升中学后的故事。过后还有一起去吃饭,勇耀请客(哈哈,谢啦,朋友),然后再去政杰的店谈天,一直到四点多才踏上归途。

可爱的母校,配合美丽的黄昏(右边那排教室就是之前被白蚁‘腐蚀’的楼层,现在已经採了,起了新楼,双层的,很漂亮)

大合唱《骊歌》中间顿部分有毕业生代表说说毕业感词,特别叻~ 我们那年也有,而代表是林雪诚同学

握手道别,依依不舍~

美好又有意义的一天-----------(完)

特别鸣谢:吴老师,偷了你的三张照片,谢谢你哦,拍手拍手,欢呼~(先斩后奏,哈哈)
吴老师与毕业生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