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充实的3天2夜——《爱我青年》中学生学佛营---part 1

呼~今天总算清醒过来了。行尸走肉了2天,感觉烂透了!!
今天起的蛮早的,想想假期就酱转眼到了尾声~~~~~蛮可怜的 @@

16号 —> 18号这段时间内参加了一个蛮有意义的camp。
感觉怎样?学到什么?好玩吗?会再参加一次吗?  (答案下文找 xD)
 
11号那天,家人跟我讲东禅有个中学佛学 camp,就问我要不要去。
起初我是想拒绝的(我懒嘛~);后来再想想,与其在家懒着,不如就去参加,学学东西,拿拿经验,认识朋友也很不错下下。就  浩浩荡荡登入网站下载报名表格。结果发现报名已经。。。。截止了(12月9日)  囧rz
没关系,就打给联络人问问看,结果他说 没问题!
没问题的话就下载报名表格,要填的时候。。。。。。。一个人去会不会太寂寞啊?
就找下看那个朋友要去酱酱(结果我找到卢俊源~)
俺们就填妥了表格电邮过去了~~~~~~~~~~~~~~~(一路顺风) 

12月15号(星期四)
大概5点酱,俊源和他妈妈到我家。用了简单的茶点后,就坐我爸的车去。(共5人)
8点左右,俺们到达仁嘉隆(Jenjarom)就在当地享用晚餐,再到东禅寺 check in~(由于从KL到那里还蛮有段距离,所以我们要求提早一天入营) 。寮房(宿舍),就在“大雄宝殿”楼上,营长带我们上去的。还记得他问我们一个很可爱的问题:“你们会怕吗?就这里酱暗,还是什么的?” 哈哈哈,有好笑到~ xD 。过后筹委还有会议所以他就没留下来和我们交流怎样的,就走了。把东西放好后,我们就到外面逛逛~反正没事干。。。
对于东禅寺,我还蛮熟悉的。以前小学还住万津的时候每个星期日都会到东禅去上“儿童班”,所以对过后的“过堂”(按照佛教礼仪用餐),“早课”(早晨诵经)等等都没什么大问题~回到寮房不久就有人来了,是营员,和我们一样提早一天入营。所以那天寮房内的营员就有4位:我,俊源,(华恩和书逸,新认识的)。
报到的场面
 俺们的3天3夜的第一夜~~


12月16日(星期五)
早上7点左右起床,洗刷然后到“五观堂”(食堂)用“早斋”(早餐)。大概8点就去报到。在报到处,我们就付费,点名,然后筹委就会把营衣和一根棒棒糖给我们。当时就感到莫名其妙,做莫给我们棒棒糖哦~又不让我们吃。有够奇怪的。还有一个让我感到惊讶的地方是,我竟然在报到的时候遇到王家乐!!!
把营衣换上后,带着过后“过站游戏”要换洗的衣服,筹委就安排我们到“大讲堂”去。到里面,就围成几个大圆圈,与圈里面的人交流交流,互相认识酱~
信心组~
过不久活动开始了,筹委要求我们用刚才的棒棒糖找自己的组别。那根棒棒糖外形看来很普通,只是那根棒的上面粘着一张带有号码的纸。我们4个人个别的号码是1,2,3和4(=. =|||)
看来要在同一组是蛮不可能的。 过后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原来正在的答案是在那张纸的后面。我把2号粘纸撕开,发现后面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信心组”~Bingo!!!答案揭晓。
找到了组别排成一行坐下,然后再被各组的“辅导员”带到一个角落去围成圆圈,再进行一次交流,选组长。
  
俺们信心组的组长!
交流好了,组长选了,我们就照着组别坐在椅子上,再上来就是开营典礼了。
法师入席,贵宾入席,全体竖立,唱《三宝颂》,《爱我青年》营歌,嘉宾致辞,开幕仪式。嘉宾和法师就站到台上去,然后就把早已准备好的白幕拉下。

其实只是片白布,布上面有画着一朵莲花的花苞,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空空白白酱。


过后就赠送结缘品,回向,礼成,恭送嘉宾离席。

过后筹委也有播放些往年的照片,和他们这一路走来的短片。

过后的环节就是一个叫“学佛行议”的活动。筹委会先播放一个影片,片中内容是教导我们如何正确地“礼佛”,“问讯”,“合掌”,“放掌”,“盘坐”,“过堂”等等佛教的礼仪。看完后筹委会再播发两次类似的短片,但是里面的动作有部分是错误的。播放第一次的时候就是要让我们找出错误的地方,而播放第二次的时候就要我们在出现错误的时候跑去和筹委击掌,然后回答并做出正确的示范动作。

呼~回答问题并不难;高潮是在抢答的部分。一旦发现错误就能看到各组的代表不约而同地冲向筹委,和她击掌。我尝试抢答几次结果失败。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我们都会那么踊跃,那么疯狂,那么想回答他们的问题?
答案就是。。。。。。。。因为回答正确的话筹委会给我们棒棒堂!!!!!棒棒糖在市面上其实很普通,没什么特别,那里都能找得到。但是在这3天2夜的 camp 里面,这棒棒糖象征着“分数”,况且那里我们都是中学生,是学生的话当对“分数”这两个子会特别敏感。所以为了象征“分数”的棒棒糖,为它...........拼啊~~~
从里面看出来,男左女右



玩完啦~饿啦,咱们到“大斋堂”用“午斋”(午餐)~~~
进大斋堂前我们都必须有次序,整齐地排队,但是不是照组别,而是性别,男左女右。
在斋堂里面都有一些很有趣的礼仪与规则。例如:在斋堂里面必须保持安静,就像在图书馆一样。走到里面向佛前问讯后坐下。当法师含“请”后就念“四句偈”。(碗筷都有指定的放法和拿法,在这里我就不多加解释了)先吃三口饭,发愿。吃饭是必须禁语,椅子坐1/3.......等等。当然重点还是要“惜福”和“感恩”。


用完午斋,我们又被安排到大讲堂去。被安排的活动是“人间音缘”。四个字里面有个“音”字想必与音乐有关。其实是场“讲座”,而“讲师”就是——培杰!!!!
哈哈哈,没有啦~培杰是位歌手,而那天他来就是和我们唱唱歌,交流交流酱~
一开始为了暖和气氛表现热情就带我们做些小小的团康,讲些冷笑话(超冷的)
培杰~

幽默,搞笑


过后就开始唱歌啦~




他就拿着他的吉他在那里边弹边唱(当然他也要求我们和他一起唱啦~),唱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首歌,非常开心,很快的每个人都进入了状况,场面变得非常暖和。过后他还有丢海报,把他的专辑带来现场买。之前的海报也拿去给他签名,也买了蛮多张他的专辑,非常受欢迎。

好啦~唱完歌啦,我们就到“净房”(厕所)换 Station Game 的衣服,闯关!!!!!
  
拿到地图过后我们就开始跑站。有些站的游戏是纯粹闯关而已,有些却是PK型的。其实并不是每一站我们都有玩到,也不懂做莫,也许是时间不够或者是一早就是这样被安排的~
这站,就是要在报纸上剪出文字,拼成句子,写情书给站长。要找出要用到的字其实蛮难的。
首先先脱下鞋子打个“圣杯”,成功的话就与附近的罗汉像拍照。5张要模仿罗汉的动作,5张与罗汉互动。最后每个人到前面去抢镜头,镜头里面组员最多的,获胜。
WOW~这关想到就有点恐怖。首先每个人把一支脚或手浸到盆里(里面全是冰块+水),然后站长就会给我没一块冻成冰的衣服。每个人必须轮流用体温溶化冰块和喝苦茶直到衣服能穿的下身才过关。


每个人必须在绳子下面爬。爬的当儿要在桶和瓶子里找出能开宝箱的钥匙。当然站长还会用水泼你让你变得更湿更肮脏,而且有是找到的钥匙是假的!!!!

好啦当然还有其他站得闯的,只是我无法将它们完全在这一一介绍,请多多包涵。。。
玩的那么肮脏当然就是到净房去“盥洗”(冲凉)啦~~~~ 



盥洗完毕就是用“药石”(晚餐)的时间了。
当晚的药石没在大斋堂享用,反而是在“修持中心”前面的那块空地。餐桌被排成“S”字形而每张“S”桌能坐得下两组人,目的是让我们能和其他组的组员进行交流。

讲座




过后就是讲座《合掌人生》,在视听室进行。主讲人是东禅寺的法师。那个时候筹委才开始把文件夹,名卡分给各组。讲座内容大概是说他之前当“沙弥”的经验和一些争强记忆的放法之类的东西。其实那时候我是半昏迷的,实在太累了。刚刚玩到那么累然后又吃得那么饱,实在让人无法克制睡意。好多人都睡了。但是我还是撑到了最后,虽然什么也没听进去。 xD







紧接着下来我们又被安排进入大讲堂,气氛有点严肃。这时“课程组”(活动组)的筹委就与我们说这个camp的场地一部分被借走了,所以现在我们面临寮房不够的问题。台下产生了各种讨论的吵杂声,空气忽然结冰,好比末日即将来临~所以能睡冷气房,有床单,被单的只有几组,而其他的就得在“后山”睡睡袋,被蚊子叮!!每个人的心情都烂透了~
对我来说睡哪儿都无所谓,睡后山也不错,很有露营的感觉,有多一份经历与回忆。

为了解决这问题,咱们来玩“剪刀石头布”来定胜负吧~ 

玩法当然没那么普通,首先筹委把剪刀,石头,布各四张的卡片分给我们。玩的时候就是要我们用手中的卡,而每个人的左胸口都贴着3张贴纸。每玩一场所用的卡必须撕烂丢在地上。而每输一场就要将胸口的帖子撕下给赢家。输完3张帖子的人算输,用完所有卡的人不能再玩直到游戏结束。一开始就把3张帖子输给了俊源,让他能到后面的时候轻松过关。真倒霉~
战斗场面,中间当然有个公正人~~
好啦走到了最后成绩揭晓,最多贴纸的4组就能睡冷气房。总结,我们这组是输的~

就正当每个人都在互相责怪,埋怨的时候。。。。。筹委对我们说。。。。。。。。。。

其实,这一切都是一场骗局,都是假的!!!

我们没有话讲,你开心就好··············

最后总结:每个人都有冷气,床单和被单。但是被人家骗了,没有兴奋到~






最后法师带领我们禅修,好让我们在这浑浊的一天能够平静下来。



  当然也逃不了当一天的心得报告~



忽冷忽热的一天~

照片来源:“啊Weng 相馆”  和  “第10届爱我青年” (facebook)

下集预告:12月17日(星期六) 和 12月18日(星期日)--------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